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实践播报】夕阳入画,定格最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2018-07-26

为了解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等社会保障制度,健全农村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金融学院 “夕阳入画,定格最幸福晚年”关爱老人实践服务团于7月14日在翟丽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杭州富阳,开展为期一周的调查研究,并尽己所能为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采访政府相关人员及问卷调查,对富阳区的养老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实践团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了富阳区常绿镇五联村,在实践中聚焦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并从健康需求和精神需求两方面了解常绿镇五联村当前的养老服务现状和老年群体的满意度。团队成员的志愿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较为系统地了解杭州富阳养老问题。面对老龄化加剧的社会问题,富阳区结合独特的经济地理情况与尊老爱老的孝道传统文化,从家庭和社会两个角度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让老人尽享幸福晚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