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实践播报】“浔”苕溪渔隐,访生态息塘

发布时间:2018-07-15

2018年7月9日,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浔’苕溪渔隐,访生态息塘”实践服务团在胡旭阳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湖州,对当地乡村的产业发展做了深入调研。

 

实践团参观了南浔镇荻港村,了解到荻港村的传统产业为养鱼、养蚕,通过桑基鱼塘、青鱼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形式,提高养殖效率。实践团还参观了当地历史文化建筑,通过对古村区域的保护性开发,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底蕴,建起“两馆一园一廊”基地,提升村民们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之后,实践团来到南浔镇息塘村实地考察,通过交流、参观、体验,发现息塘村依托地理和生态方面的优势,积极发展酿酒业和旅游业,也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成果。

 

通过此次实践,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人文生态与自然生态的和谐共生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只有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民众幸福指数,才能让乡村人民真正享受社会发展成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