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比赛通知丨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来啦

发布时间:2018-04-13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金融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 充分发挥“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简称联盟)”成员办学的优势特色和金融行业的创新实践平台资源,加强联盟成员高校金融学科之间的合作; 全方位推动我省高等院校金融教育水平,提升金融人才培养质量,支持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打造新金融中心,服务“金融强省”目标,特举办“杭州银行杯”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

一、竞赛选题

A 类: 新金融产品设计:新金融产品设计是一个创造性的综合信息处理过程。它将金融需求与设计者的意图转化成为一种具体的金融产品或工具。产品设计过程需具有可行性,应全面确定整个个产品的策略、结构、功能。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金融产品设计需要满足: 社会发展的要求、风险与收益匹配的要求、使用的要求、金融创新的要求。产品设计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产品方案基本概念和设计理念、设计方案、产品优势、产品推广策略。

B 类: 新金融案例分析:新金融案例分析是运用金融理论知识对新金融事件进行分析并解决问题的一种作品写作形式。案例分折需要根据选题特点,利用相应的调查工具和方法收集相关资料,并进行整理分析,在此基础上以报告的形式表达出来。案例分析主要包括以下部分。绪论、案例介绍、案例的价值、问题和原因分析、解决问题和改进建议。

C 类: 新金融学术论文:新金融学术论文是对新金融领域中的理论和显示问题进行研究后表述研究成果的理论文章。学术论文应具有创新性,主要包括以下部分:引言、文献综述、理论实证分析、结论与政策建议。

以上三类竞赛作品均要求以新金融为主题。新金融是指相对于传统金融的新型金融,涵盖新的金融业态、新的金融服务方式、新的金融工具、新的金融产品等。

二、大赛流程

校赛时间:4月中旬至6月中旬   选拔校内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省赛报名时间:6月上旬至6月下旬

省赛时间:作品提交时间截止9月20日,答辩时间安排在10月中旬

在省赛阶段,参赛作品按照类别分类评比,作品成绩由作品文本质量和答辩表现两个部分构成,得分权重分别为60%和40%,以加权的总得分进行排名和颁奖。

参赛学生作为团队负责人只能参加一件竞赛作品,作为团队成员最多可以参加两件竞赛作品。

在现场决赛阶段,做多允许团队中3位选手参加答辩。每件参赛作品的指导老师不超过2位,每位指导老师最多可以指导3件参赛作品。

三、材料上交要求

1.关于纸质稿: 作品正文(以下所指正文均含封面、附录等作品全套材料) 应与《作品申报书》正文合并装订:

2.关于电子稿: 参赛选手应在校赛时间内将参赛作品发至科创部公邮:zcjrkcb@163.com

3.关于文字与字数: 新金融产品设计、新金融案例分析和新金融学术论文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应附中文译本)。新金融产品设计和新金融案例分析字数不超过15000

字,新金融学术论文1OOOO 字左右。

4.关于作品所属类别:本次竞赛分3 大类别,分别是新金融产品设计、新金融案例分析、新金融学术论文。

   本次竞赛获奖率较高,获奖者将参照新苗和挑战杯予以奖励,带上你的作品,快快行动吧~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