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实践播报】百名学子寻访百名河长

发布时间:2017-07-12

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我省新时期治水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凝聚治水共识、增强治水责任,7月7日,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百名学子寻访百名河长”社会实践团赴湖州展开了历时五天的实践调研。


本次活动踏遍湖州三个县,全程近600公里,寻访了10个乡镇、18个村落,深度采访了18个河长。可谓是范围广、意义大、影响深。

在与各位河长交流的过程当中,实践小组的成员们了解了当地“河长制”的开展情况。湖州市在信息化寻河、排查污染源、截污纳管、河道清於等常态化护河措施上投入高、执行到位、成效显著,体现了湖州市政府剿灭劣V类水的决心。

湖州地区重视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建设上的作用。“青年铁军骑行队”、“巾帼护卫队”、工会志愿者、环保协会等群众组织在当地党员的带领下为河道保洁、污染源排查等工作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部分地区还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奖罚机制,如德清县下渚湖街道实行的“生态绿币”制度,这种虚拟货币(老百姓在护河监督中有闪光行为便可获得)可兑换生活用品),从而实现全民监督、全民护河的良好氛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湖州市众多河长是实践团最好的老师,他们用一颗真挚护河的心教会实践团要有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新时期治水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州,因湖而得名,因水而灵动。治水是一场攻坚战,路很长,我们在路上。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