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实践播报】联手“互联网+”,助力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09

7月6日,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赴海宁“探访生态农业,圆梦互联网+”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海宁市丁桥镇,在此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下午在聂亚平老师的带领下,实践服务团赴丁桥镇政府,与团委顾书记和三位农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队员们对丁桥镇的基本经济情况和生态农业区的发展现状有了基本的了解,这为实践服务团接下来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天实践服务团奔赴浙江群大畜牧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其较为成熟的互联网生态农业模式。公司负责人朱经理带队员们参观了智慧农业感知系统和放养肉鸡的饲养区,随后就产品宣传难、成本高,销售渠道窄等问题与队员们进行了交流。


下午队员们前往永胜村参观丁桥牌有机玉米种植处,并与负责人和种植人进行交流,队员们了解到玉米企业目前完全是沿袭传统模式,靠种植人年复一年种植经验的积累来改良玉米品质。如何帮助玉米企业走向转型之路是实践服务团接下来提供服务的方向。

第三天,服务团来到了上农蓝莓小镇,队员们发现,相比群大畜牧的生禽生态农业,蓝莓小镇的产业延长明显更具优势。从蓝莓深加工到农家乐项目,每一项都颇具市场,开拓了互联网销售和预售渠道后,蓝莓小镇的发展越来越好。此次交流为实践服务团总结互联网农业转型提供了新思路。


接着,实践服务团来到丁桥县永胜村村委会,为村民们开了宣讲会,得到了村委会和海宁电视台的大力支持。宣讲会,主要介绍了互联网+农业企业如何转型,已经走上互联网发展之路的企业面临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三天的社会实践虽然告一段落,但是“互联网+”之路任重而道远。希望这几天的奔走可以为企业提供新思路,开辟新模式,为丁桥镇的经济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