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喜报:我院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4-20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日前正式揭晓,我校参赛的3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国际一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2项。我院14金工1班张弛融、13金融1班郑步青、14金融2班马嘉诚组成的队伍荣获国际一等奖。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数百所高校的16928支队伍参赛。竞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及结果的合理性。它以3人(本科生)为一组,在4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举办,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 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开拓知识面,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之一。

我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佳绩,不仅体现了我院学子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及不断创新、团结合作的精神,更是极大激励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推动了我院创新型数学金融人才的培养。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