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信管大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9

4月18日下午,由我院信用管理学会主办的信管大讲堂暨授任王宁江先生为我院研究生导师仪式在202报告厅成功举办。应叶谦教授的邀请,浙江省征信处王宁江主任做了题为《全面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学术讲座。副院长朴哲范教授、信用管理系主任叶谦教授、周丹老师、信管学会指导老师翟丽媛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主任围绕全面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从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前景展开了全面分析。

首先,王主任肯定了信用体系建设面临极好的机遇,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十八大会议中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论述以及国务院制定出台的一系列信用法规和文件,结合市场现状指出当前我国对信用建设的重视以及存在的不足,也正是由于存在无限潜能,信用管理相关的行业也将成为未来的朝阳产业。

其二,王主任认为运用大数据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是信用体系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特别是以大数据为基础,利用风险控制技术,建立信用管理综合平台,通过即可统计又能监测的指标做出综合信用评价,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督,瞄准违法失信风险的精准监管,在全国建立信用联合奖惩制度,能够更好地规范我国的金融市场。

最后,王主任结合实际,介绍了浙江省的信用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王主任表示浙江省在信用体系建设领域处在全国领先位置。在省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领导下,我省大力发展信用服务业,已经建立了全省统一的公用信息服务平台——信用浙江。

“只有重复博弈才是讲信用的”,王主任如是说。此次的分享,王主任既让同学们了解了信用管理的前沿信息,又深入分析了国家对信用体系建设的态度,点明了信用管理行业光明的发展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的专业优势,找到了努力方向。讲座结束后,全场掌声久久不息,不论是嘉宾还是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至此,本次信管大讲堂活动圆满落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