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正文

原站栏目

教学工作

关于开展2013年度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31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关于征集2013年度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的通知》(浙财院教通[2013]24号),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各学院征集推荐的选题进行了评审,遴选确定了招标名单,并决定启动招标申报工作。现就招标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选题范围

1.教师可直接从本年度视频公开课招标选题名单中选择申报,也可对招标选题名称优化设计后申报名称接近的选题。招标选题名单如下:

1)什么是经济学

2)家庭如何理财

3)城镇化与市民生活

4)国际贸易中的文化冲突与融合

5)摄影赏析

6)中国人的饮食心理

2.其他不在招标选题范围之列,但确实符合视频公开课特点,能够反映我校学科特色的选题,也可申报,但原则上应避免重复已在国家视频公开课“爱课程”网站http://www.icourses.edu.cn上线的类似课程。推荐选题评审后淘汰的,则不再允许申报。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主讲教师应为学校正式聘用教师,长期从事该门课程相关教学工作,一般应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注重教学方式的创新,口头表达能力强,善于与学生互动,课堂教学效果好。鼓励教学名师、学术名家主讲视频公开课。

2.内容设计应注重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关注社会热点,充分考虑受众需求和社会影响,符合网络传播的特点和要求。内容分专题呈现,一门课程控制在510讲,每讲内容相对独立完整,时间控制在3050分钟左右。鼓励对视频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进一步创新。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报送

1.课程负责人填写《浙江财经大学2013年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申报书》(附件2)。

2.各学院对申报的课程选题、申报内容等进行严格审查,于2013625日前将《浙江财经大学2013年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申报书》(一式8份)、《浙江财经大学2013年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3)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办,电子稿发送至邮箱wzhouf@zufe.edu.cn 。拍摄过课堂教学录像,或有其它教学视频录像的,可刻录成光盘,一并报送。附件材料不再印发,请自行下载电子稿。

教务处联系人:翁舟峰,联系电话:87557067

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认真领会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积极动员教师申报。

 

附件:

1.浙江财经学院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意见 

2.浙江财经大学2013年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申报书

3.浙江财经大学2013年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申报汇总表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2013年5月30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