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金融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研讨会系列 ——科研论文选题与写作交流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2-10

2021年12月9日下午,龙怀钢博士在金融学院422会议室举行主题为“科研论文选题与写作漫谈”的学术研讨会,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龙怀钢博士从三个方面开展本次研讨会,分别是:科研选题、写作内容和写作技巧。首先是科研选题,关键在于寻找contribution或marginal contribution。同时,龙怀钢博士以多篇论文为例,强调了选题时也要考虑到现实问题。在撰写论文时,龙怀钢博士强调了标题、摘要、引言、方法、实证结果、结论这六个方面,并且详细地介绍了每一大点的写作内容。研讨会的尾声,龙怀钢博士分享了一些写作技巧并推荐了几个文献管理工具以便用于学术探究。

100AC

在讲座过程中,在场师生提出自己的困惑与见解,与龙怀刚博士进行了深度的学习交流讨论。最终,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