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金融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爱岗敬业,规范职业行为,明确道德底线,提升师德水平,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11月18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学院楼202报告厅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蔡国金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蔡书记首先就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予以特别强调,并带领全院教师一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浙江财经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浙江财经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文件内容,通报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案例。

蔡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好执行好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条例,准确理解和把握高校师德要求和纪律约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职业理想,传递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师德师范,自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践行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标准,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蔡书记还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大家务必要树立底线思维,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压紧压实。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敏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校纪委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加强自身师德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