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青年学者论坛3——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0

论坛主题:“我的课堂我做主”——教学范式改革探索

讲座时间:2017年11月23日(周四)下午1:30-3:00

主讲人:徐敏副教授

讲座地点:金融学院422会议室 

 

 

经验交流内容:课程教学设计坚持以“应用经济学视角”和“变革与发展的中国视角”贯穿教学过程,强调中国国情以及金融基本原理在不同环境、不同条件下的具体应用,引导学生思考实际中的问题。坚持“因材施教,倡导自主,注重能力,鼓励创新”的教学指导思想,探索并实施开放式、自主式、研究性的教学新模式。通过热点讨论、团队作业、网络课堂、资源分享等教学方式综合运用,使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引导与自主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主讲人简介:徐敏,金融学院教师,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校师德标兵,校“任教三十年教师风华奖”,校首届 “财大四载  师恩永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校优秀教师。从教30余年,潜心致力于金融学专业的教学和科研。主讲《国际金融》、《金融学》和《跨国银行经营管理》等课程。主持的省级教改项目包括“《国际金融》省级精品课程”、“《国际金融》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探索” 和“模拟银行实训基地”等;主持校级教学研究课题包括“网络课堂建设与课程教学创新”、国际金融多媒体课件制作、“金融类专业课程实践教学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互动模式研究”、“《跨国银行管理》Bb优秀网络课程建设”、“《国际金融》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教学经验丰富,讲课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特色鲜明。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