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东北财经大学杜两省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2-04-13

413日晚七点,东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应邀来我院,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货币政策可信性与汇率制度选择——基于新政治经济学的分析”的学术讲座。

 

 

杜教授对于宏观经济学有较深的研究,讲座中他以政策制定者与社会公众之间因利益不一致性所带来的货币政策可信性为核心,在新政治经济学的分析框架下运用Stackelberg博弈方法,从理论上证明了汇率制度选择与货币政策可信性之间的关系,解释了固定汇率制度在许多发展中国家长期存在并获得较高经济绩效,而实行中间汇率制度的国家日益减少的原因,并运用162个国家的数据对理论结果进行了检验,得出了一系列的重要结论、研究启示和政策含义。

 

 

 

讲座之后,杜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师生们度过了一个极有意义的夜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