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管理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2013年度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申报指南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10

各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2015年)》,正式启动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为做好面向全省本科高校征集2013年度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申报指南选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种类
    推荐的选题主要包括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基础理论研究旨在深入研究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问题,侧重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学科建设中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学术理论问题和学术资料库建设,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集成性。应用对策研究以研究解决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侧重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急需研究的重大现实问题,应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
    二、征集要求
    1.推荐的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选题的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2.各类选题的推荐人须填写《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申报指南选题推荐表》(以下简称《指南选题推荐表》)(附件1)。
    三、提交材料
    请各学院于2013921日前将《指南选题推荐表》和《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申报指南选题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科研处323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送至kyc@zufe.edu.cn
    四、其他
    1.要高度重视指南选题的征集工作,结合本校和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反复凝练,使选题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
    2.为避免重复立项,凡已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重大委托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资助的选题,不再推荐。
    3.凡被正式列入指南范围的选题,其推荐人承诺同意对其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联系电话:87557161

 



 

科研处
2013910

附件【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申报指南选题推荐表.doc】
附件【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申报指南选题汇总表.xls】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