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新学期“党风廉政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近日,金融学院通过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纪委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组织开展新学期“党风廉政第一课”活动,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了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学院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纪委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一起观看《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运用省纪委省监委组织编发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开展警示教育。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易炼红在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学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始终做到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学院还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观看《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运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始终把讲政治、抓作风、强本领、守纪律摆在重要位置,在小事小节上律已修身、守住底线,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毫不动摇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开展新学期“党风廉政第一课”是金融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学院将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聚焦“清廉金融学院”建设,持续开展普规普纪、廉洁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