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23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学院工作安排,金融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第六督导组组长叶东惠,组员汪风易、李茜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专题研究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学院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逐项对照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蔡国金通报了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主题,对照六个方面“带头”,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批评意见逐次回应表态。

叶东惠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非常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准确、根源剖析深刻透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实在。同时,她就学院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着力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四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五是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接下来学院要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聚焦优势、超前谋划、提升站位、改革创新,继续深化学院的各项改革,同时紧紧依靠和凝聚广大师生的力量,推深做实学院整体事业的发展,不断提高办学的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做出更大更多更出色的贡献。

最后,蔡国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院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一是善始善终,明确方向,坚持把会后的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建章立制,持之以恒,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建与学院事业融合发展;三是强化措施,务求实效,坚持以师生满意为标准,在规定时间完成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