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118日下午1:30,金融学院邀请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副教授沈艳婷博士来为青年教师进行创新大赛经验分享讲座,沈博士曾获全国教学类比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类比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分享地点位于金融学院407B

     在会中,沈博士给大家简要介绍了比赛流程、赛前准备和比赛技巧,并分享了个人的教训和感悟。针对当前课程的痛点问题,沈老师团队提出了“三维·四性·三省”的建设路径,即:(1)以“三维”为基,重构课程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2)以“四性”为基,改进教学手段,引导学生探究学习;(3)以“三省”为基,实现多元评价,触动学生主动学习。

同时,沈博士提出,应依托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互联网+教辅仪、MOOC、雨课堂等四大智慧教学平台和以问题为导向的PBL教学法,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探究式、案例式等4种教学方法,在课前启发式发现问题、课中沉浸式探究问题、课后深层次拓展问题,以信息化的教学手段增强课堂趣味性、思辨性、互动性和思政性,从而实现课程目标。


  沈博士+的经验分享让在座教师收获颇丰,对创新大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上前与沈博士探讨交流,分享观点。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