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第七届“校友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5日下午,金融学院第七届“校友沙龙”活动在学院楼20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校友沙龙”邀请了四位优秀校友,为同学们分享关于职业规划、创新创业和青年成长的相关内容。四位校友分别是1995届投资专业校友张伟强、1998届证券投资专业校友何华、2002届投资班校友郭晓雯,以及2002届货币银行专业校友陈琳。活动由陈琳校友主持。

  张伟强校友,毕业后在房地产开发行业工作二十余年,开发项目数百万平方米,2015年创业进入医疗健康行业,初步搭建行业供应链管理平台,2022年被选为浙财大拱墅区校友会副会长。他认为人生要明确目标,坚持不懈并付诸努力,并在世界潮流趋势的推动下,重视量的积累,抓住时机,促成质变。他向金融学子传授了三大成功要诀:保持眼光长远,时刻洞察新机,紧跟时代潮流。

  何华校友,从事证券行业20余年。2005年接手金元证券杭州营业部,当年即扭亏为盈,2021年分公司正式跻身浙江市场百亿资产的分支机构行列,2022年被评为“最美金元人”。她积极参与人才协同培养,任学校硕士生社会导师、客座教授等。她从自己的生活、工作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她强调,要敢于与平凡对弈,勤能补拙,在平凡中成就不凡的自我。

  郭晓雯校友,现任杭州腾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合伙人,是一位优秀的创业达人。她通过“媒体”“互联网”“房地产”三个主要产业链来强调对事业保持热爱和坚持的重要性,并指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但是不努力连选择的机会都无法拥有。最后,她强调创业虽是冒险,但获得永远比失去多,激励同学们学会打开格局,不拘泥于琐碎小事。

  最后一位分享人陈琳校友,融至道咨询联合创始人,德州银行独立董事。他分享了自己从事银行经营管理工作20年的感想体会。通过列举儿童银行的创办推广来告诉同学应通过逻辑辩证法来看待问题,注意抓住事物的本质特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莫一概而论。

  本次校友沙龙成功搭建了金融师生与校友们之间的桥梁,为金融学子了解社会、校友了解母校创造机会,加强了金融师生与校友们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相信金融学子在各位优秀校友的勉励下,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