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2-2023学年“明栋基金”助学奖颁奖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5日下午,2022-2023学年“明栋基金”助学奖颁奖大会在金融学院202报告厅顺利举行。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金融学院退休老领导李仙娇,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楼栋,蓝山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柳琳,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邵斐、董事陈智杰、行政人事总监孔羽,蓝山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明栋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丽荣,蓝山投资有限公司张金津,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汪风易,校友办副主任孙莹,金融学院院长王聪聪、党委书记蔡国金,副院长林祺等领导和嘉宾,以及获奖学生与金融学院广大学子参与了本次大会。颁奖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谢敏主持。

    孙旭东书记在颁奖会上致辞,他对王晓明先生、楼栋先生等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明栋基金”已成为浙江财经大学校友基金运作的典范,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另外,他对今后学院的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寄予了殷切期望。

    随后,谢敏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明栋基金”的基本情况。“明栋基金”由我院1986届校友王晓明先生、1998届校友楼栋先生共同捐赠500万元设立,旨在激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取得更加全面发展。“明栋基金”于2016年开始评审,目前已评审13期,累计资助和奖励学生共305人,金额近130万元。

    “明栋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丽荣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明栋基金”助学奖的评审流程,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汪风易宣读2022-2023学年“明栋基金”助学奖获奖名单。楼栋和王柳琳校友为获奖学生颁奖。

    随后,“明栋基金”捐赠方代表、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楼栋校友讲话。他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奋斗历程,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他向大家阐释了设立明栋基金的初衷,是希望为学业优异但家庭困难的学子提供帮助,为创意独特、锐意进取的学子助力。他见证了基金顺利运行的这7年,为一批批学子们不断突破自我、励志成长的经历深感欣慰,也对保障基金顺利运行的学院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嘱咐获奖学生们要继续秉持金融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立自强、顽强拼搏,传承和发扬“明栋基金”精神。

    20金融1班卢美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很感激能获得这次“明栋基金”助学奖,这是对她学习热忱度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也是对贫困学子的一种释负。并表示在未来也会将这项荣誉转化为前行的动力,不忘初心、勇于奋斗,传承“明栋基金”助人精神,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

    大会的最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致辞。他谈到了对校友倾情相助的感谢、对于金融学院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获奖学生的鼓励与期许。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相信金融学子们将以本次颁奖大会为契机,心怀“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浙财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笃学不怠,一路奋勇前行,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书写青春的华章,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