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4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5月13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在学院楼党员之家召开党支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党委副书记谢敏、全体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建指导老师、专职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蔡国金主持。

 会上,学院15位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党支部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以及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重点交流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具体做法,详细介绍了支部“三会一课”和其他特色活动开展情况。支部书记们还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入总结与反思,并提出了支部工作未来展望。

 谢敏对全体支部书记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她强调,开展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前移监督关口。她向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明方向、立信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讲规矩、守纪律、重品行。要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精神追求,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坚决守住底线;三是要带队伍、强组织、树风气。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带头抓廉政,结合支部实际,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党规、党纪教育,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谢书记还用其他高校警示案例为例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案例警示教育,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微电影《手与守》。

 蔡国金带领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强调各党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线,时刻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不放松,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支部党员教育、“三会一课”等活动中,注重树立优秀师德典型,增强师德师风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加大师生宗教信仰情况的排查力度,防范邪教向校园渗透,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和深化意识形态工作成效。

 另外,蔡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学院发展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他指出,本次会议为支部间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各支部要在理论学习和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质量意识、品牌意识、服务意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基层党建中的薄弱环节,强基固本,结合支部“三会一课”工作,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进步和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对各支部近期学习强国情况进行了通报,就智慧党建系统录入进行详细培训,开展了支部工作记录本自查互查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