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李金昌书记参加金融学会临时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5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走访看望金融学会青年学子,参加学会临时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与社团学生共话担当、同叙成长。校团委书记陆颋浩、党校办副主任周宇、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金融学会指导教师金骋路参加活动。活动由金融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伟主持。

在金融学院会史馆,学会会长、19级中英金融1班学生方嘉鹏为李书记一行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以及收获的荣誉和成果。

“展柜里陈列的是历年的证券周报,一期都没断过”“那个时候一份证券周报学长们卖五毛钱,积攒了经费用来发展社团建设”“这是我们28届所有会长的形象照,其中有学长成立的私募基金公司规模已达上百亿”,李书记饶有兴致的边听边看,并对学会的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学会临时团支部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扬帆逐梦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李书记参与其中,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金句”,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角度,鼓励青年要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奋斗做好准备。

同学们也纷纷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发表了感想。来自西藏的格桑罗布同学,也是21金融9班的团支部书记,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提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为宝贵的特质’,我也会不断努力学习,追求进步,毕业回西藏工作,建设好家乡,团结好民族,回报好祖国”。《证券周报》主编王煜诚同学说“学习讲话内容的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了每一代共青团员都拥有自己的使命。我将沉下心来去学习金融细分领域的相关知识,从社会需要出发,追求卓越,行稳致远,不愧于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姚佳同学来自浙江嘉兴,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团员更应该树立自己的理想抱负,我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希望能够运用所学金融知识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社团专业指导教师金骋路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和昂扬的斗志,在人生的征程上一路驰骋”。

听了同学和老师的发言,李书记表示了高度肯定和期许,他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与会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方向正确,坚定跟党走,坚持理想信念,争做有凌云志的展翅鲲鹏;二是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担苦担难担重,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三是要勇往直前,敢直面困难,不怕苦勇斗争,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在谈话过程中,李书记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珍惜青春时光,奋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他还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认真领悟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立足祖国和人民需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活动最后,金融学会代表向李书记赠送了学会徽章、会刊和会服留作纪念。李书记也向金融学会赠送了亲笔书写的书法作品一份,借此表达对金融学会寄予的厚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