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8日,金融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均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主持。

蔡书记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日常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中,紧紧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努力推进金融学院的建设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重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学院各党支部也迅速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