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给金融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12日下午,中共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3号学院楼202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以《高校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讲政治》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严谨而生动的微党课。

党课伊始,孙书记向与会党员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两个重要文件,就《措施》和《方案》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他勉励师生们学深悟透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责任。

孙书记强调,政治建设是治党治国之魂。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政治建设的概念,把政治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总布局,并且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地位、核心地位、根本地位和基本地位,足以体现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政治建设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中居于统摄地位,发挥着统摄作用。

孙书记还提到,在政治建设方面,高校承担着特殊的责任和重要的职责。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和陈宝生部长关于政治教育的重要讲话论述,明确了高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同时他表示,在“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上,高校不能犯迷糊,应正确发挥政治教育功能。在讲政治上,高校必须旗帜鲜明,必须理直气壮。他借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各国的行为指出,我们需要打破对西方模式的盲目迷恋,肯定我国政治领导的正确性和制度的优越性。

最后,在强化政治监督、防范政治风险方面,孙书记强调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我们要结合高校实际,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比如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问题,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师德师风问题等,要强化政治纪律,每个人都要承担起政治监督的责任,防范政治风险,确保学校、学院、师生个人发展上的政治安全。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内容简短而精彩,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将自觉地对照党课中指出的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转化为做好日常工作的动力,增强各项业务工作的实效,助力学校学院内涵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