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十三期团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4

近日,金融学院第二十三期团课培训班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和学院楼顺利举办,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校团委副书记徐艳妍、金融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伟担任主讲人,金融学院全体2020级团员青年参与了此次团课培训。

113日下午,徐艳研老师给新生们带来第一堂团课。徐老师以“发挥共青团五育人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材”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与功能、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的任务和组织结构以及共青团的“五育人”作用。徐老师通过具体的活动示例向同学们解释了“五育人”的具体内容,不仅让在座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们的关心照顾,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感。

随后,谢敏老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征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与同学们交流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她将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行动总结为理想、格局、行动、规划四个关键词。她鼓励同学们主动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希望同学们将理想和目标付诸于实际行动。团课最后,谢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习近平主席写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也是对我们当代年轻人的殷切希望

1112日下午,王伟伟老师以录播的形式在学院楼开展了团课第三讲。她首先介绍了团旗、团徽、团歌以及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与光荣传统,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的理解。她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牢固树立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立足于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她鼓励金融学子不断努力奋斗,提升专业素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栋梁之材。

经过三次团课学习后,同学们迎来了金融学院第二十三期团课结业考试。同学们严格遵循考试流程,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完成了团课结业考试。

通过这次团课培训,不仅提升了同学们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感,也对共青团担任的使命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相信金融学子们会继承共青团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的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