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研究中心入选省新型高校智库

发布时间:2019-12-30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省新型高校智库认定结果,由陈荣达教授负责的“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研究中心”获批入选省新型高校智库。这是金融学院第一个省级科研平台。

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研究中心20多家高校、金融行业、政府、金融研究机构和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合作创新、共同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形成长期稳定的高校、金融行业、政府、研究机构和企业全面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金融学科发展和地方经济互融互促和谐发展。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经围绕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咨政建言方面等开展务实有效的工作,为智库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条件。

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研究中心以金融创新、普惠金融为主要研究方向,结合浙江省“八八战略”“两山理论”的绿色发展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等需求,重点研究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普惠金融与金融风险、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多层次资本市场等领域的理论前沿和重大现实问题。

研究中心采用高校、金融行业、政府、研究机构和企业全面合作模式,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提升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理论创新能力、提高金融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和有效服务于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