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适应与成长”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培养同学们理性平和的心态,让心理疏导与兴趣活动有机结合,我院心理辅导站组织了以“适应与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适应之新生主题沙龙

1114日下午,金融学院心理辅导站在47幢活动室开展了以“悦纳自我,平衡成长”为主题的新生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任灵洁老师主导。任老师通过一系列游戏让同学们慢慢地敞开心扉,更好地适应了陌生的环境,在温馨而欢乐的氛围中结识了许多新朋友。通过成长实现自我蜕变,通过悦纳完成自我和解。

适应之心理定向活动

1112日下午,为促进心理委员们彼此熟悉,为以后学院心理工作打下基础,心理辅导站特别推出心理月定向活动。本次心理定向活动设置了五个团体小游戏:“言不达意”、“达芬奇密码”、“神笔马良”、“坐地起身”、“平地寻宝”。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参与五项活动,而后根据完成时间评定排名。虽然天公不作美降下细雨,但同学们依旧热情洋溢。队员们互相交流,互相帮助,最终顺利地完成了全部的考验。

成长之生命故事会

1029日下午,在金融学院204教室,金融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了“生命故事会”主题演讲比赛。比赛过程中,来自学院各班的22位选手轮番上阵,各自分享了自己对生命的感悟。最后,王伟伟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阐述了生命故事会的意义与价值。通过本次对生命意义的交流与分享,同学们也对生命有了新的理解。

成长之对话心灵信件

117日下午,金融学院心理辅导站在文化长廊开展了“对话心灵信件”的活动。来来往往的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陌生人善意的祝福。许多平日里寡言少语的同学在这次的活动中大胆地表达了自我,也有许多同学在我们的留言板上和树洞里疏解了自己的情绪,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得到了其他同学的热心解答和暖心安慰。活动过后,同学们扬着舒展了愉悦的心绪,带着承载着祝福的明信片,踩着坚定的脚步,继续向未来出发。

成长之线上声音故事分享活动

此外,辅导站还举办了“听见你的声音”“说出你的故事”系列线上活动。同学们在线上投稿,分享自己的校园微故事,展现了自我,也展现了文化的魅力与青春的风采。 


 

 

金融学院心理辅导站一直致力于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心理月系列活动虽已结束,但优me小栈仍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金融学子温暖的心灵之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