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八方归来成盛典 继往开来展新篇

发布时间:2018-11-04

金秋送爽,硕果盈枝,昔日少年已成社会栋梁。11月3日,金融学院历届校友返校聚会,畅谈时光变迁,共叙师生情谊;分享人生经历,展望美好未来。

2018年值年返校纪念大会暨学业礼成仪式在学术中心二楼第一报告厅顺利举办。富有记忆感的活动,勾起了校友们对青春时光的回忆,也为返校活动开了个好头。

名家论坛,时代强音

上午10点,《新时代金融思想的认识与实践》讲座在金融学院楼202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邀请了陈志法校友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如何将金融知识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新金融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树立正确的金融发展观、监管观。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对金融理论与实务的思考。

校友捐赠 回馈母校

下午13点30分,2018年盈阳突出贡献奖颁奖大会在学院楼202报告厅顺利举行。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楼栋、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叶秀以及校友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大会。经过评审,徐敏老师获得2018盈阳金融突出贡献奖教学类银牌,林祺老师、金伟老师、蔡晓慧老师和吕剑老师分别获得科研与社会服务类银奖。蔡国金书记、楼栋校友和获奖老师代表林祺老师分别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和盈阳资产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

 

颁奖结束后,举行了李启兵校友捐书仪式,李启兵是我院98届货币银行本科班毕业生,此次向学院捐赠了50本金融专业书籍。

校友沙龙,分享经验

金融学院第三期校友沙龙也在学院楼202报告厅举办。浙江鼎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中坚校友、浙江恒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冠华校友和关瑞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明栋基金”秘书长吕霞等三位优秀校友担任本次校友沙龙分享嘉宾,银万资本公司总经理杜飞磊校友担任主持人。四位优秀的校友分享了他们对于当前金融市场、大学生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独到见解,让在座的金融学子受益匪浅。

八方齐聚,共谱新篇

下午14:00,历届金融学会会长在会史馆参加了学长论坛,回顾了学会的辉煌历程,畅谈当下国民经济的发展,并为学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同时,98届货币银行本科班、98届投资经济管理本科班、08届保险班等八个班级在学院楼内开展了班级师生见面会,同学重聚,回忆往昔。

忆往昔同窗数载,今欢聚桃李芬芳。校友返校日让曾经的金融人重新相聚,重游故地、重现青春,见证辉煌历史,共展美好新篇。校友们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也把最美好的祝福带给学弟学妹们,新一代金融人也将承接前辈们的星火,不忘初心,求学奋进,创造下一段辉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