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师生开展“八八战略”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8

“八八战略”自2003年提出以来,一直引领着浙江省的创新发展、实践探索,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不断发展完善,取得卓越成效。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八八战略”提出15周年之际,浙江日报连续推文表达“八八”战略对浙江省的重要价值以及发展战略,浙江卫视也推出《“八八战略”15周年》纪录片,进一步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在此期间,我院师生也组织观看了相关视频、推文,并开展系列学习讨论活动。

活动中,我院师生秉承“学深”、“学实”、“学好”的理念,认真观看纪录片,细致阅读相关推文,利用新媒体等线上渠道对“八八战略”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在深化自己的理论基础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自己的看法。我院党支部学生纷纷表示,“八八战略”是针对浙江发展状况提出的顺应时代的产物,15周年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握“八八战略”带来的机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坚定地沿着“八八战略”的指引砥砺奋进;要以坚实的理论武装自己、以丰富的实践锻炼自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重要指示。其中,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丰予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八战略”为浙江省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浙江学生党员应该了解自己的家乡,清楚家乡的优势与特色。同时学习浙江的实干精神、担当精神与创造精神,勇立潮头,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全超也表示:“八八战略”把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放在重要位置,引领浙江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推进政府自身改革的创新探。“八八战略”实施得越深入、越持久,就越彰显出强大的引领力量。

“八八战略”作为浙江省创新发展的总纲领,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通过本次研学活动,我院师生对浙江省的发展特色以及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此次省内学习贯彻热潮,也为我院师生共同交流学习提供了契机,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整体理论深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