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李金华教授做客我校金融学院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5

5月4日下午1点50分,《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金华教授在金融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稿会”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金融学院陈荣达教授主持,我院多名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专题讲座中,李金华教授主要分享了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期刊审稿时的工作经验。李教授将论文投稿划分为五个步骤,他在讲到如何设计题目时,强调了在题目中使用各种标点符号和某些字眼突出文章创新点的重要性。紧接着,李教授就怎样选题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讲解,提到了论文最重要的是有用性,强调了“论文要用众所周知的语言回答众所不知的问题”,他认为论文发表要“找冷门,不要追热门,不要跟风”,强调了好的选题才是论文发表的关键。然后,李教授在讲到怎样行文谋篇时,提到了写好参考文献和清楚地表述他人成果的重要性,他指出写一篇优秀的论文要从读者的角度出发,要做到主题明确、逻辑清晰、结构严谨,他还讲到提高论文水平的几个细节性问题,指出论文结构最多使用三个层次,语言要生动具体,不使用陈旧数据等。最后,讲到如何投稿时,李教授指出论文投稿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投稿过程也存在随机因素,要平常心看待投稿的结果。

本次讲座,李教授语言诙谐,通过不断分享投稿论文的事例,使得大家对论文写作和论文发表有了深刻的了解。我们也由衷的期待下一次的学术讲座。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