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于学习和创新能力提升的Seminar教学模式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研讨

发布时间:2018-04-12

    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金融学院共同举办的、主题为《基于学习和创新能力提升的Seminar教学模式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研讨》教师教学发展活动,于2018年4月10日下午在金融学院418会议室举行。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由金融学院耿中元教授主讲,金融学院、其他学院和图书馆等部门的年轻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基于立项的省级课改项目——《基于学习和创新能力提升的Seminar教学模式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以《中央银行学》课程为例》,耿中元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基于学习和创新能力提升的Seminar教学模式应用于本科《中央银行学》教学中的背景、意义,课程改革的目标和主要内容,目前课改的主要进展和结果。课改的主要进展和结果体现在:配置了《中央银行学》Seminar教学的内容和学时;构建了Seminar专题题库 ;设计了《中央银行学》Seminar教学模式的实施流程;构筑了平等、开放的课堂学习空间和课外学习空间 ;努力将记忆性的考核方式改变为能力导向的考核方式 ;强化了Seminar教学模式的效果测评。 
然后,耿中元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内容涉及Seminar教学模式实施中的如下关键问题:(1)Seminar教学模式中,平时成绩占比大,如何制定平时成绩评定的标准以保证平时成绩评定的公平性? (2)除了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展示期末成绩、上交报告之外,如何验证Seminar教学模式对学生学习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3)课堂上教师点评学生的展示后,如何保障学生提升对自己主讲专题的理解和提升与专题有关的报告撰写? (4)保障Seminar教学模式实施效果的更好建议有哪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