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团队赴杭州市拱墅区运河财富小镇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23

720日,我院“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团队前往杭州市拱墅区运河财富小镇,以“钱江湾区金融集聚效应下产融结合模式的创新路径”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调研。

团队走访了金诚集团,该集团拥有全国首个PPP项目交易平台,集团以江、浙为核心,以资源为优势,打造融合“PPP+产业化+金融化”的投资、建设、运营的全生命链小镇。集团徐先生就集团PPP模式的起源与发展、30多个全国在建特色小镇项目、全生态城市化运营商理念做了介绍。

随后,团队前往小镇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徐女士向我们介绍,大兜路历史街区顺应运河财富小镇的布局实现街区转型,在保留历史遗产的统一规划下,引进金融产业、文创产业,其中美食街将升级转型为基金小街,目前已入驻包括诺亚财富等5家金融类企业。

通过此次社会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对运河财富小镇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加深了对当前产融结合趋势的认知,开阔了专业视野。运河财富小镇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政府由传统招商引资向利用创新金融工具实现产业升级的转型。政府不仅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完善配套工商服务,还建立了政府引导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鼓励相关投资机构对进驻小镇的企业实施投资。运河财富小镇目前处在初创阶段,未来如何进一步凸显小镇特色,实现历史文化的保护与创新金融、文创产业、休闲旅游产业的共生,是值得思考和研究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