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副教授 > 正文

师资队伍

副教授

徐敏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9-05-04

一、基本情况

徐敏,女,金融学院教师,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毕业。

研究方向:商业银行管理、国际金融

 

二、主要讲授课程

主讲金融学、国际金融、跨国银行经营管理、外国金融制度、经济学学科导论等课程,致力于教学研究和教改实践创新,近五年任教各课程学评教得分皆为优秀。

 

三、科研成果

(一)、承担的科研项目

主持的科研课题有“人民币升值:浙江外贸企业挑战及对策”、“我国银行业风险管理与业务创新探析”、“中外金融业兼并:比较与借鉴”、“ 日元汇率走势研究”等。

主持的教学研究项目和课题包括“国际金融”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国际金融教改研究”,“货币银行学教改研究”,“国际金融多媒体课件制作”,“网络课堂建设与课程教学创新”,“独立学院金融学专业课群建设”,“金融类专业课程实践教学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互动模式研究”等。

 

二)、代表性论文

发表的学术论文主要有“大力发展我国的中小企业融资体系”、“国外存款保险制度比较及对我国的启示”、“浅议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国际银行购并浪潮及对我国的启示”、“美国《金融服务业现代化法案》的启迪”、“制约我国现阶段消费信贷有效性因素探讨”、“中央银行改革探析”、“俄罗斯金融改革及启迪”等。

 

(三)、奖励情况

获得的教学表彰和奖励有: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浙江财经学院优秀教师;浙江财经学院教学比赛奖;“金融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 教学成果二等奖;“货币银行学”校级教学优秀团队;“货币银行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成果奖;“货币理论和政策(研)”校重点课程建设获优秀;“货币银行学”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优秀社团指导老师。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路18号,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邮编:310018       金融学院楼3-514

    电子邮件:xum99@163.com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