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知校情院史,承红色精神——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思政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16

    2020年10月16日14:00,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思政第一课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出席并作“校情院史”新生专题报告。学院管理团队以及全体新生共同参与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伟主持。

进德修业 与时偕行 爱校荣校我做起

    报告伊始,蔡国金书记围绕“校史校情”展开。他沿着学校发展时间线,讲述了浙财大建校至今的变革历程,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时间点,带着同学们领略了浙财大建校初期筚路蓝缕的奋斗史和办学至今不断开拓创新的发展史。之后,他又立足学校现状,从学校定位、校区分布、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国际合作、校友发展等方面,细数浙财大在争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院校过程中的奋发作为。他在校徽、校训、校旗、校园文化精神的讲解中,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浙财大的文化内涵,激发同学们爱校荣校的自豪感护校强校的责任感

回望院史 展望发展 接续奋斗再出发

    之后,蔡国金书记重点讲述了金融学院的变迁。他首先带着大家领略了金融学院的历史,学院始于1986年的基建财务与信用系,在此基础上于1999年成立金融学院。历经多年的积淀与发展,学院积极对接新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其培养的学生广受用人单位欢迎,被誉为浙江省“银行家的摇篮,金融高管的沃土”。之后,他从学院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生社团建设和校友联络等方面介绍了金融学院的现状,通过相关数据展示了金融学院如今强大的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

守住初心,勇担使命 红色精神永传承

    最后,蔡国金书记强调要坚守浙财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他指出高校教师要坚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守“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的初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砥砺前行,不忘来路,守住初心,勇担使命。蔡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有信念、有品德、有知识、有本领四点要求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求学路上不忘初心、坚守使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要责任,努力实现“中国梦”。蔡书记的报告,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浙财大的精神和红色基因是我们每个浙财人、金融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将之努力传承和不断壮大。                         

 

    大会最后,学院管理团队为2020级新生送上了视频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展翅高飞,争做优秀的金融学子、浙财学子!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