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人才培养 > CFA&FRM > 正文

原站栏目

CFA&FRM

CFA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招生简章(2015年)

发布时间:2015-01-29

CFA基本情况简介(点击打开文档)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CFA实验班

报名地点:金融学院楼3-301室    联系电话: 0571-86754681   

联系人:徐老师      (报名申请表见文档最后的附件)

CFA(注册金融分析师)是金融界的入职敲门砖、晋升的推进器。目前,在英美发达国家和我国上海、北京等城市,CFA考试被誉为金融界“第一考”,正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追捧。为了满足我校及周边高校学生报考CFA的需要,经过友好协商,高顿财经与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拟于2013年正式开办“CFA考试实验班”。本实验班将引入国内领先的CFA培训中心“高顿财经”的教学模式,使在校大学生在确保完成本校规定的学分数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进修实验班的CFA课程,顺利完成CFA的一级考试,并为通过二、三级的考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实验班的宗旨是培养出外语优秀、掌握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知识和投资分析技能、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金融人才。

一、培养目标

依托高顿财经的丰富经验和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雄厚的金融学科教学力量,汇集国内一流教授资源和金融界专家资源,以学习理论知识和提高投资分析能力为目标,重点掌握全球金融界领先的专业理论知识,专业课程重点强调金融投资实践应用,以当今全球金融第一考“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为教学蓝本,帮助学员在最短时间内拿到全球金融界最顶级的CFA资格认证。

二、CFA在国内大学的发展情况

目前,国内众多211与985重点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中山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已经将CFA的课程体系引入到其本科、研究生的金融专业的教学任务中。同学们利用在校时间提早准备CFA的课程和参加考试,将大大提升毕业后在金融行业求职和晋升的竞争力。

三、CFA简介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金融界最为推崇的金融投资专业资格。CFA自1963年设立以来,就已经成为全球金融投资行业的的最高标准。目前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00000名CFA持证人会员,获得CFA持证人认证可以使自己迅速成为世界级金融机构力争罗致的对象,究其原因在于CFA以投资实用性为基础的全球统一考试内容,聚焦了投资决策必备知识与技能。截止到2013年6月,全球共有超过10万名的CFA 持证人。根据CFA协会官方最新统计,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最多CFA持证人(CFA Charter Holder)和CFA考生(CFA Candidate)的前十名机构分别为:JP摩根、美林证券、汇丰银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瑞银集团、花旗集团、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摩根斯坦利、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巴克莱银行。CFA特许状更是被赞誉为“华尔街的白金入场券”,赢得CFA称号标志着赢得全球金融行业的尊重与青睐!

四、国内目前对CFA人才的需求情况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获得CFA资格几乎是进入投资领域从业的必要条件。截至2013年6月。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中的118,142人参加了CFA考试。而目前中国大陆的CFA持证人约2500名,未来10年对CFA的需求量将超过50000人。拥有号称“金融第一证”CFA的人员,其薪金也是相当可观。根据CFA协会的最新统计,CFA持证人年收入统计(单位:美元):美国19万;英国20万;新加坡11.3万;香港13.6万;中国大陆地区10.8万;全球平均17.8万。

五、CFA的职业发展

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CFA资格广泛授予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具体而言包括:

投资银行:研究部分析师;投行部分析员,助理和VP;资本市场部或交易部产品经理及交易员;债券部交易员.

基金公司:投资部投资经理,研究部行业与宏观分析师,销售与市场部销售经理.

商业银行:投资银行部并购交易,债券发行,财务顾问,行业研究人员;全球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衍生品交易,国际债券交易等交易员;资产负债部门,资金系统管理,外汇管理,资本数据分析岗位;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等

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中心 债券、股权投资经理

私募股权投资及其他投资机构

六、CFA实验班的课程内容

CFA知识体系涵盖了投资分析行业必备的专业知识:如伦理与职业标准 / 定量分析方法 / 宏微观经济学 / 会计学 / 公司理财 / 世界金融市场与投资工具估值与投资理论 / 固定收益证券及其管理 / 权益投资分析 其它种类投资工具的分析 / 投资组合管理等。CFA的考试认证包括三级:

第一级别(Level 1)课程:注重工具及技术,包括资产估值入门及投资组合管理技巧的入门介绍。

第二级别(Level 2)课程:注重资产估值,包括有关工具及基本技术的应用(如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及数值分析等)。

第三级别(Level 3)课程:注重证券管理及所用有关分析工具于证券及定息证券的策略。包括应用因素和工具的战略,以及个人或机构管理股票证券、固定收益证券、衍生工具和另类投资的资产评估模式。

高顿财经与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CFA实验班课程计划

课程时间

学习计划

课程大纲

大二学年

CFA前导课程内容

金融英语、数量分析、金融市场与产品、估值与风险模型基础知识、会计基础、投资组合管理概论、投资职业伦理。

大三学年

CFA一级课程内容

金融数量分析、投资职业伦理、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投资组合管理、权益类产品定价、固定收益类证券分析、金融衍生工具、另类投资

大四学年

CFA二级课程内容

金融数量分析、投资职业伦理、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投资组合管理、权益类产品定价、固定收益类证券分析、金融衍生工具、另类投资

七、CFA实验班的优势

1. 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

2. 达到国际标准的金融专业水平,省去大笔出国费用;国内的大学本科的金融专业课程还与欧美名校有很大差距,掌握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知识是高端金融人员必备的技能;

3. 掌握娴熟的金融英语技能。通过CFA课程的学习,无形中又学了一个金融英语专业;

4. 享受CFA协会向其CFA Candidate、CFA Member推荐就业的机会。

八、CFA实验班的特色

1. 以CFA考试内容为核心,使用CFA考试指定原版教材。核心课程均采用中英文双语或全英文教学。

2. 本实验班将配备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全职教研师资团队,专门负责学生的学习目标与职业规划指导工作。

3. 在师资力量方面,本实验班汇聚国内财经界精英,组成高水平著名专业讲师。讲师团队兼具金融理论深度和金融实践广度,重视授课效果及通过水平,平均拥有5年以上的授课经验。同时我们聘请了多名知名的资深讲师担当教学顾问,与CFA协会合作,邀请众多CFA持证人提供后续教育。

4. 课程设置方面引入中国最为顶级的高顿财经CFA的教学经验,包括CFA专业咨询,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丰富和宝贵的经验。针对中国学员特点,独创“五段教学法”从知识点讲解+习题应用+阶段测试+知识串讲+综合模拟考五个环节,各学习阶段设置针对性授课内容,全程控制学习效果,提升掌握水平,确保学习收获。

5. 为了帮助同学们充分借助CFA资质为之后的职业发展带来帮助,本实验班将借助高顿在上海以及全国金融领域的强大影响力,建立金融专业学员职业发展中心,通过职业规划,求职指导等系列服务提升学员就业率及职位水平。2013年暑期,高顿邀请了来自顶级金融机构包括德意志银行、富国银行、国泰君安 花旗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名企的人力资源总监、基金经理、金融分析师亲临现场与CFA学员互动交流,并为优秀学员提供所在企业的参观学习机会。

九、课程收获

CFA实验班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外语能力突出、经济学理论基础扎实,金融数量化分析技能娴熟,具有全球视角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级金融人才。通过三年的学习,学生可获得:

1.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CFA实验班结业证书。

2. 取得CFA特许资格认证。通过三年的学习,组织学生在大三下学期参加CFA第一阶段的考试,并选拔优秀学员在大四下学期参加CFA第二阶段的考试。学生通过考试后可以获得相应的证书,对求职和今后的职业发展大有裨益。

十、课程费用

1. 总计三年制教学,每学年12000元/人,三年共计36000元/人;

2. 学习期间参加CFA考试的报名费用自理;

3. 学院对在校期间通过CFA一级考试的学生给予专项奖学金奖励。

十一、招生信息

1. 招生对象:

CFA实验班学生计划从2015级全校大二年级的本科中通过面试和笔试的形式进行选拔,为确保教学质量,本实验班限定招生人数50人。

2. 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截至日期2015年9月20日前。

3. 考试科目:英语、数学

其它资料:

高顿财经是全球财经证书培训领导品牌 http://cfa.gaodun.cn

有志于参加该项目学习的同学,请在相关网站了解:

高顿财经网站:http://cfa.gaodun.cn/

CFA中国区网站:http://www.cfaprogram.cn/

CFA全球网站:http://www.cfainstitute.org

CFA中国区部分认证雇主一览:http://www.cfaprogram.cn/V2/Pages/course.html

高顿财经咨询电话:021-60447773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