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CFA&FRM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CFA&FRM

我院金融学本科和硕士项目通过美国CFA项目认证

发布时间:2015-09-04

    日前,从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总部传来喜讯,我院申报的金融学本科和硕士两个项目,成功通过CFA协会高校项目认证。这是我校继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后,第三个同时通过本科和硕士两个项目认证的高校,也是同时通过两个项目认证的全国第一所省属高校,标志着我校金融学人才培养体系与国际人才培养标准对接进入到一个新水平,凸显了我校在全国CFA人才培养方面的规范性与领先性。

   对于本次认证工作,陈根芳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汇报。李金昌校长代表学校亲自向美国CFA总部写信,表达我校对参加CFA认证的重视与支持,成立了由美国Zhenhu JIN教授、金融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组成的联合申报小组,对申报材料中的关键点、课程体系、教学大纲、师资条件、英文网站建设等认真研究、精心准备,申报材料数易其稿,为成功通过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此项认证的顺利通过,对促进我校金融人才培养的标准化、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推动作用。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是全球金融界最为推崇的金融投资专业人才,自1963年设立以来,已成为全球金融投资行业的最高标准。CFA被誉为“华尔街的白金入场券”,其持证人是JP摩根、美林证券、汇丰银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瑞银集团、花旗集团、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摩根斯坦利、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巴克莱银行等世界级金融巨头竞相争夺的高级对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