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CFA&FRM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CFA&FRM

金融分析师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14-05-12

5月11日晚上6点,以“金融分析师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讲座在学院楼102室举行。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博士王岸欣(CFA)受邀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以他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为浙财学子生动地分享了金融分析师的成长轨迹,并介绍了当前环境下金融分析师的机遇与挑战,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在求学阶段该如何为将来就业做准备。金融学院大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王岸欣博士就从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现状开始分析,列举了各类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水平和不同性质企业的工薪情况,分析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就业区别和优势,如何进行人生规划以及在寻找工作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随后,王博士就“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金融分析师,买方分析师和卖方分析师的区别及职场新人该如何取舍,关于卖方分析师独立客观性的调整,如何撰写分析报告,行业分析师、策略分析师、宏观分析师的职业发展路径,国内分析师的现状、机遇与挑战”六个方面重点解析了金融分析师的工作内容以及想要成为金融分析师需要做的准备。随后,王博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在求学阶段和职业的选择与坚持过程中的丰富经验,并通过统计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坚持与不随大流对职业生涯特别是金融分析师的重要性。

讲座内容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向王岸欣博士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与今后工作方面的疑问,王博士一一耐心解答。讲座在大家积极的互动中结束了,此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金融分析师的认识,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大家对今后求职及就业过程中的疑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