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CFA&FRM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CFA&FRM

金领之路,融智人生---2017年CFA、FRM实验班招生宣讲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6-09

 

6月8日下午,金融学院2017年CFA、FRM实验班招生宣讲活动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顺利展开。王聪聪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言,上海高顿财经相关负责人、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聪聪副院长介绍了CFA、FRM实验班的的情况,并总结了我院自13年以来开展CFA实验班所取得的成绩。随后,高顿财经研究院的冯伟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金融职业发展规划,并详细的讲解了CFA、FRM的课程内容体系、考试方式等等。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是全球金融界最为推崇的金融投资专业人才,自1963年设立以来,已成为全球金融投资行业的最高标准。 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最高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协会”(GARP)设立。FRM体系由金融工程衍生出来,金融工程是现代金融行业的核心。

2013年8月,我院与高顿财经合作开设CFA考试实验班,是浙江省内最早开设CFA课程的高校。首届(2012级)CFA实验班学生在一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首次通过率达到89%,经统计该班毕业方向主要从事银行、证券、基金工作或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目前学院已有2013级、2014级两个CFA实验班。2016年,我院与高顿财经合作开设FRM考试实验班,目前也是浙江省内最早开设FRM课程的高校。

2015年9月,我院申报的金融学本科和硕士两个项目,成功通过CFA协会高校项目认证。这是我校继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后,第三个同时通过本科和硕士两个项目认证的高校,也是同时通过两个项目认证的全国第一所省属高校,标志着我校金融学人才培养体系与国际人才培养标准对接进入到一个新水平,凸显了我校在全国CFA人才培养方面的规范性与领先性。

金融硕士、金融本科专业两项目同时通过的有4所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金融本科专业项目通过的有5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硕士或MBA项目通过的有8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