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行政工作 > 正文

通知公告

行政工作

关于开展2016年“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1

各部门、各单位:

2016年11月9日是全国第二十六届“11.9消防宣传日”。学校将在11月份开展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为契机,通过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巩固和扩大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成果,以预防和遏制恶性火灾事故为目的,以强化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彻底整改火灾隐患,保障校园消防安全无事故。

二、开展宣传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各部门、各单位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橱窗、宣传栏、公众号、讲座、班会等有效宣传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宣传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火灾防范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全民消防,生命至上”和防火工作“人人有责”的氛围。

三、举行消防演练,增强火灾防范能力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培养学生在发生火灾时的自救互助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提高全校师生的抗御火灾能力,各学院要结合本学院实际,在“11.9消防宣传日”期间开展一次诸如灭火演习、火灾事故灭火、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四、落实安全责任,消除校园火灾隐患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确保学校校舍及各类设施、设备均能安全正常使用。特别对宿舍、食堂、图书馆、剧场、实验室、班车等人员集中场所,锅炉房、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要认真查、反复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漏洞。对检查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专人负责,限期整改。

五、其他事项 

本届“11.9消防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对消防安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于11月30日前将总结材料报送至学校保卫处(联系人:黄迪;电话:86735917;邮箱: bwc@zufe.edu.cn)。学校将把此次消防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底综合治理工作考评。

保卫处

2016年11月8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