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2016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3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浙财大党2016[34]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2016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

一、述职对象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

二、述职内容

1.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主要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研究解决所在单位党建工作问题,部署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带头参加党内重大活动等有关情况。

2.本年度所在单位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决定和要求,完成本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学校(部门)中心工作情况,以及抓好党的基层组织体系、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工作制度、场所阵地建设,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建工作创新等情况。

3.对所在单位党建工作的分析和思考。主要是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分析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现状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三、述职评议

因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换届,本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采用书面述职形式进行。年度述职报告要求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简明扼要(字数在2500字以内)。书面述职报告将汇编成册,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予以学习交流。

四、有关要求

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是我校系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浙教工委〔2016〕18号)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年度述职报告请于2017年1月5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邮箱:zzb@zufe.edu.cn)。联系人:田聪、李伟,联系电话:86735798、87557034。

党委组织部

2016年12月22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