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基层党建督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8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我校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按章有序进行,经研究,决定开展基层党建督导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内容

基层党组织设置及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情况;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个专题学习研讨情况(二级党组织层面和基层党支部层面);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支部和党员“四个”清单及其整改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措施。

二、督导方法

坚持先点后面、点面结合,见人见物、查问并举,全面覆盖、突出重点。(1)听取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汇报(15分钟以内);(2)查档核实支部建设、学习计划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和有关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3)选取1-2个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听取意见建议;(4)督导组组长以书面形式反馈督导情况。

三、时间及分组安排

为提高工作效率,基层党建督导工作与二级党组织换届考察工作交叉同步进行,督导分组与换届考察分组相一致,时间安排相统一。(时间为10月17日至10月21日,具体分组请参见基层党组织换届考察预告)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基层党建督导工作是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根据督导内容,认真做好总结,及时与督导组对接联络,做好督导准备工作。

2.深入基层、从严督查。督导组要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把督查的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真正沉下去,掌握第一手情况。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督促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学习教育,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督导工作相关情况,尤其是特色做法、典型经验等请及时报送党委组织部。

3.紧盯问题、推动整改。督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该提醒的要及时提醒,该指出的严肃指出,该纠正的坚决纠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及时向被督导党组织通报,督促研究解决,有效传导压力。

党委组织部

2016年10月14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