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2016年廉政公益微电影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8

浙财大纪〔2016〕3号

各分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廉荣贪耻的氛围,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微电影形象生动、覆盖面广、群众喜闻乐见的特点,根据《浙江财经大学2016年“廉政文化”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深入学习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在全校范围内中开展廉政公益微电影征集活动。本项活动由纪委办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让廉洁成为一种自觉》。内容主要包括:宣传廉洁文化,崇尚诚实守信、爱岗敬业,鼓励公正清廉、遵纪守法;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风气,倡导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倡导廉洁从政从业,弘扬一身正气、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传播文明修身风尚,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树文明风尚,修健康之身、修心灵之身、修道德之身、修适者之身,践行行为文明、仪表文明、语言文明、环境文明、安全文明、网络文明;营造优良学风,强化学习自律,促进教学改革,严格考风考纪,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二、作品要求

充分发挥廉政公益微电影形象生动、覆盖面广、群众喜闻乐见的特点,本着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形式新颖的原则,征集优秀廉政公益微电影,力求把握正确导向,主题鲜明突出,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作品格式

1、文件名格式:学院+姓名+作品名称。

2、作品片长:5-8分钟。

3、剧本(故事)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杜绝抄袭,要求在片头注明剧本(故事)为原创。

4、字幕:

片头字幕:包括参赛作品类别、片长、名称、剧情简介(不宜过长、字幕大小适中)。

正文字幕:必须给对白、旁白和解说作字幕,字幕颜色白色黑边。提倡使用中英文字幕;要求放在画幅下方位置。

片尾字幕:主创人员名单。

5、画幅:4:3 、16:9或2.35:1。

4:3画幅作品画面像素为720*576。

16:9画幅作品画面像素为1280*720。

2.35:1画幅作品画面长边像素为1280或以上。

6、拍摄花絮。花絮时长为3分钟左右,内容包括创作人员拍摄、制作镜头,若干拍摄片段,所有内容应充分体现作品原创性,不作为正式作品评比。文件不超过1G。

7、文件类型。比赛作品播放文件指可以直接在视频播放器中播放的视频文件,编码方式采用MPEG2、FLV或MP4格式。建议整个作品压缩文件不超过1.5G,优秀作品可酌情考虑。

四、其他要求

请各分党委认真组织,积极发动,择优选报。每个分党委要求至少报送1件作品,请于2016年10月 21日前将作品报人文与传播学院7-502室,并将电子稿发至271301033@qq.com邮箱。纪委办会同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优秀作品给予一定的奖励,并进行集中展示。

联系人: 张 旭 老师(0571-87557150)

         林建梅 老师(0571-87557163)

人文与传播学院

纪委办

2016年6月23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