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领导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1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

在第3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省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作了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夏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领导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要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努力把中央和省委对教育教师的关怀和期望转化为深入推进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强大动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专题讨论和在线观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特别是要围绕立德树人、“四有”教师等内容,组织好学习讨论。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引领广大师生特别是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实现中国梦,服务“两美”浙江,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二、努力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各个方面。学习中央和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务求联系实际,要紧密结合学校“十二五”目标任务和当前教育教学改革任务,紧密结合“教学质量年”活动,紧密结合各单位、各部门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研究生教育改革等相关工作,注重解决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更加务实的工作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完善的制度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领导干部在加强自身学习贯彻的同时,要积极向广大党员和群众宣传,切实把讲话精神化为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自觉行动,切实把讲话落到基层,落到群众,形成服务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着力推进师德建设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坚强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这是对广大教师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四有教师”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自觉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关键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理念和制度措施,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好公仆。(一)选树先进典型。继续推进“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三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师德标兵”等评选活动,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全校营造师德建设的浓厚氛围。(二)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新进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考察,把师德和育人工作作为教师培训、考核、评聘等的重要内容,完善职业道德和规范的监督落实,着力强化专业教育中的教书育人功能和责任。(三)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拓宽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平台,继续推进“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青年教师制度,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基层走亲连心”活动,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四)注重师德建设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妥善解决合理诉求,健全校院领导走访慰问困难教师制度,关心教师成长发展,为教师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和平台,不断提高教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自觉增强对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级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典型做法和经验,请及时报送我部。


党委宣传部

2014年9月12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