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2014年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年会论文和课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7-0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
为切实推进我校党建理论研究,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充分展示近年来我校党建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成果,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4年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年会论文和课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二十二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夏宝龙书记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和实现“好班子、好学校、好教师、好学生”的目标,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主题,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研究,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二、选题参考
本次年会继续采取专题研究和论文征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下为参考选题,其中重点选题5项,一般选题10项:
(一)重点选题
1.切实增强高校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研究
2.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经验与启示研究
3.推进高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研究
4.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浙江工作期间党建重要思想研究
5.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学风建设中作用发挥研究
(二)一般选题
1.坚定理想信念,师生践行核心价值观研究
2.高校领导干部职业发展研究
3.高校中层领导干部“双肩挑”问题研究
4.高校中层换届及任期目标考核问题研究
5.围绕学校和部门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创新研究
6.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和思想政治建设研究
7.高校基层党组织星级管理研究
8.党员正常退出机制研究
9.互联网时代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有效性研究
10.全面加强高校党的纪律建设研究
三、相关要求
1.论文和课题应重点围绕参考选题,结合学校实际,或总结亮点经验,或提出措施建议,或进行理论思考,体现科学性、针对性、创造性和创新性。
2.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及时布置,每个单位至少报送2篇论文和1个课题。
3.论文和课题请按规定格式报送(见附件),论文字数一般4000字左右,请于2014年9月10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A4纸打印一式5份上交并发送电子邮件至zzb@zufe.edu.cn),联系电话:87557365。
四、评选推荐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报送论文和课题进行评审,评出若干优秀论文和课题,给予奖励和校级课题资助。在此基础上,择优选送优秀论文和课题参加省普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评审。
附件:格式要求
                                                   党委组织部
                                                  2014年7月3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