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之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3-10-10

10月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金融学院楼104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党总支书记庞琦主持。

会议首先对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和情况进行简要说明,此次民主生活会在前期进行了周密的筹集和准备,党支部通过问询,探访等方式收集了学生意见,共征集到在校研究生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及建议6条,提出了有关在校研究生的切身实际问题。在生活方面,一是同学反映秋日渐凉学校食堂饭菜易冷,能否及时加热;二是继热水提价之后同学反映热水收费过高,但补助未见增长,表示生活成本加大;三是研究生生活补助发放不及时,会存在明显的补贴发放时间拖延现象。在学习方面,学生提出能否增多一些有影响力和意义的课题讲座,丰富学生的课外视野及见识。除此之外有在教室学习的同学反映,自习室的自习环境过于喧闹,不少同学不顾其他同学学习而肆意占用教室召开各类活动会议,破坏安静的学习环境。在社会实践方面,学生提出校外导师的职责所在,未能与校外导师进行及时有效的交流。

会上,学院党支部成员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指出了在实际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气氛严肃活泼,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最后党总支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她首先提出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就是要广于听,善于挖,敢于批,勤于思,立于行。其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不能流于形式,每一年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就是对学院学校发展情况的一个反馈。同时,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能够发现并深刻总结了一些影响发展的新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