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寻根问源  参观一大遗址  回顾建党历史

博取众长  走访邻校校友  坚定不悔初心


发布时间:2017-11-14

十一月十三日,金融学院思政辅导员聂亚平、研究生各党支部支委及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一行前往上海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此次上海之行包括参观一大遗址和走访浙财校友两个环节。

团队一行在上午十点左右抵达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遗址,这幢具有厚重历史感的老楼曾经经历过居住民宅到万象园酱坊再到会址重建的变迁。在这里见证了在法租界巡捕房强势打压下世界第一政党共产党的孕育诞生。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认真严肃的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伟大历史,在党旗下,他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坚定在场所有人的信念和初心。在参观结束之后各位党员同志表示对纪念馆中珍藏的众多文物印象深刻。一份党刊,照亮了中国共产主义革命者前行的道路;一台打印机,谱写了今日社会主义革命的辉煌;一本共产党宣言中译本,让无数人民选择了用信念和勇气战胜压迫和恐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而青年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更应矢志奋斗才能使中华民族的伟大巨轮驶向光辉的彼岸。

下午团队一行来到上海财经大学,走访往届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毕业生。在交流过程中校友傅旭东表示,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的培养机制在专硕和学硕方面有着明显的不同,专硕研究生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培养实践操作能力,此方向的研究生有着丰富的实习经历和经验;学硕研究生一般为硕博连读,注重培养学生对某一科研课题研究的深度和广度。随后在愉快的氛围中,他也和我们一同回忆了浙财大的点滴变化,回忆起在浙财大度过的四年青春,他也深情表示“青春无悔,我愿再走一次!”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上财独具一格的历史底蕴,队员们纷纷表示愿意博取众长学习借鉴他人优点特色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浙财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海之行,让考察团代表在精神家园中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建党的伟大历史,重新认识到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不悔初心,作为一名学生、老师或者普通的公民,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苦干实干才能开创新时代的辉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