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5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为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及时做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党员之家召开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支部书记耿中元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然后,结合金融学院的学科和专业优势,具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金融内容的阐述,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们一起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与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金融内容阐述的异同,讨论了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的作用及相互之间的联系,提出了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增强货币政策效果的对策建议。最后,支部各个党员讨论了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避免“脱实向虚”问题的对策。 


金融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楼418会议室开展“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对十九大报告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发展”、“人民”、“建设”等词语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十九大报告原文进行的通读和讨论,尤其是和经济、金融、教育、一流学科建设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表示接下来会继续认真学习十九大相关文件内容,吃透精神,与各自的工作相结合,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更上台阶出一份力。

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楼205教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心得体会”活动,结合金融学专业特色,针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0月19日下午,共同参观了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杭州市见义勇为事迹陈列厅,10月24日下午,在金融学院楼党员之家,支部成员们就参观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学生第四党支部在东操场开展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针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党支部要担负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学生第五、六、七党支部在学院楼209教室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动员大会”,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相结合,计划开展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十九大精神演说比赛等活动,既重形式又重内容,扎实做好研究生支部学习活动,打造金融学院研究生自己的品牌党日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