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学精神、谈体会、看成果、迎“七一”

发布时间:2017-06-29

6月29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蔡国金传达了车俊书记代表省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关于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相关要求,并就进一步做好传达贯彻落实,推进学院各工作进展提出要求。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EE71


蔡国金指出,这次大会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为主题,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和浙江实际,充分表达了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愿望。省委书记车俊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工作经验,科学研判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全面描绘了浙江现代化建设“一条主线、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四个强省、八方面重点任务”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和推动我省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中提到,高等教育是制约我省创新发展的突出短板,必须下大决心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瞄准双一流目标实施好重点高校建设计划和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增加省重点建设高校和学科的数量。这也为我们学院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精心部署安排,扎实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党员;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工作中。

随后,各支部就省委书记车俊的报告谈了学习体会。教工第一支部鲁莹老师说,报告中提到的科技创新、高等教育和人才的支撑作用还不够强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等与高校工作相关的内容,指出了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而报告中提到的“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也预示着我们未来有更多的发展任务和要求。教工第二支部钟立新老师说,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就是要从专业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着手,增进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指导,这也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教工第三党支部井冬梅老师指出,行政人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学生党支部吴轶韵老师说,报告中提到,发挥好高校在创新驱动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作为辅导员,我们能做的就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了杭州和达文化创意产业园。文创园负责人带领党员教师参观了文创园的党群服务中心,秀沃科技、王的手创等设计公司,并与党建工作人员、设计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学生就业、企业人才需求方面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D00A


在这次创新创业之行中,大家对文创园的党群服务中心称赞不已,对众创空间的布艺手工、3D打印机等新式产品兴趣浓厚,彼此不停地交流着所见、所感和所想。通过参观学习,教师党员思想更加统一,更加明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如何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13439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