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浙江财经大学处级后备干部推荐选拔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04-27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规定》等有关精神,按照备用结合、动态管理的原则,结合我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处级后备干部的推荐选拔工作。特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后备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支持。

二、资格条件

(一)后备干部应当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党政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

(二)后备干部应当具备以下资格:

1、1975年3月31日以后出生。

2、具有两年以上工龄,有一定的基层管理工作经历。

3、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现聘管理七级岗位(原具有主任科员职务的视同)。

4、身体健康。

5、同等条件下,具有校外挂职锻炼经历的优先考虑。

三、推荐名额

根据我校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和各部门(单位)班子建设实际等情况,由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推荐后备干部建议人选,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结构要求

(一)处级后备干部应注重选拔综合素质较好,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35周岁以下的应不少于三分之一,30周岁以下的应占一定比例。

(二)处级后备干部中,应当注意培养选拔一些具有较高学历、学位和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应占一定比例。

(三)处级后备干部中,女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应占适当比例。

五、选拔程序

处级后备干部推荐选拔工作由党委领导,组织部负责,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协同推荐。

(一)宣传启动(4月28日)

下发相关文件通知,布置后备干部推荐工作。

(二)推荐人选(5月2日—5月15日)

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根据工作实绩、一贯表现和群众认可度等方面综合研究确定处级后备干部初步人选,并上报党委组织部。推荐中要注意扩大选人视野,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使之具有较广泛的群众基础。

(三)资格审查(5月16日—5月18日)

党委组织部对上报的推荐人选情况进行汇总和资格审查,确定考察对象。

(四)组织考察(5月19日—5月31日)

党委组织部抽调有关部门人员组成考察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考察后备干部人选,着重从实际工作表现中考察其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发展潜力,注重群众公认。

组长:卢新波

第一组:杨菊洪、林凡、田聪

第二组:申屠莉、张成亮、刘义安

第三组:王序坤、段雪辉、周宇

第四组:范建锋、胡国庭、李靓

第五组:张美华、朱旭明、李伟

第六组:沈水法、程晓东、盛山锋

第七组:蔡国金、吴翼泽、任海霞

第八组:王聪、张梅芳、刘琴琴

(五)酝酿决定(6月6日)

校党委组织部根据推荐情况,在征求校纪检监察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合理安排数量和结构,提出后备干部建议名单呈报校党委讨论。校党委统筹考虑,讨论确定后备干部名单。后备干部名单不进行公示,实行内部掌握、动态管理。

六、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高度重视处级后备干部的推荐选拔工作,精心组织,统筹考虑,注意加强引导,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此次推荐选拔工作积极稳妥进行。

(二)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后备干部选拔要做到公开公正,择优选拔,切实把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有发展潜力的教职工推荐到处级后备干部队伍中来。

(三)上报材料要齐备规范。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认真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处级后备干部推荐人选名册》、《浙江财经大学处级后备干部推荐登记表》和每位人选的推荐理由及主要表现(包括个性特点、政治品质、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工作作风、主要缺点和不足,A4纸打印,字数500字左右),于5月15日16:00前交到组织部(行政楼520办公室),并将电子稿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zb@zufe.edu.cn。联系人:盛山锋、李伟,联系电话:87557031、87557034。

七、培养管理

(一)处级后备干部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共同负责培养和管理。

(二)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重视加强本部门(单位)处级后备干部队伍的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建立健全定期谈话制和年度考核制等,有条件的单位要按照备用结合的原则,明确对推荐人选的培养锻炼安排,切实关心处级后备干部的成长与发展。

(三)学校将通过定期举办培训班和专题讲座、组织调研学习、开展优秀理论文章评选等形式,加强对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通过岗位锻炼、轮岗交流、选送挂职等途径,加强对处级后备干部的实践锻炼。

(四)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建立后备干部档案,将推荐选拔、考察、考核中形成的各种材料及时归档。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处级后备干部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浙江财经大学处级后备干部人选推荐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3:浙江财经大学处级后备干部推荐登记表.doc

党委组织部

2017年4月25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