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金融学院研究生团队关于杭州专车市场的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30

七月下旬金融学院“知行浙江”研究生暑期社会调研团队在指导老师何运信教授的指导下,对杭州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分别对公共交通各参与主体进行了问卷调查,并走访了杭州出租车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共交通服务公司。

720日至22日, 我们团队在客流量较大的杭州东站进行乘客的问卷调查和访谈,客流量大的杭州东站枢纽可以了解到到各类不同乘客的信息,乘客覆盖面广。

7月23日至24日,我们在地铁站口和出租车公司访问对出租车司机进行调查,这两个地点比较容易接触到侯客或者交接班的出租车司机。在对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走访时,我们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了解情况。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选择“打车做问卷”和发放电子版的问卷两种方法。我们通过朋友找到一些开专车的司机,并请他们帮忙宣传发放电子问卷。

通过实地调研,我们对杭州市公共交通体系有了较为清楚的认识。同时,我们也认识到互联网“专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打车难”,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但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专车”也存在责任主体不清、乘客安全和信息安全缺乏保障等问题。总体而言这次对杭州出租车汽车集团的走访和对乘客、出租车司机、专车司机的多方访问为我们后续的研究和研究报告的撰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