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金融学院研究生团队赴湖州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30

20169月初,金融学院“知行浙江”研究生调研团队在指导老师刘建和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农村商业银行开展暑期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旨在了解安吉农村商业银行农业小额信贷的发展状况以及所存在的信用风险。

当天上午9点,安吉农村商业银行负责农业小额信贷的徐胤能主任接待了我们,并详细地介绍了安吉农村商业银行农业小额信贷发展的情况。本次调研活动使我们了解到该行农业小额信贷的发展现状、小额信贷的审核及发放流程、农业小额信贷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信用风险问题以及该行下阶段农业小额信贷发展的改革措施,为浙江省银行业进军农业小额信贷积累宝贵经验。

团员感言: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我们对浙江省安吉县农业小额信贷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国家关于农村金融供给侧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在调研的过程中,让我们真正意识到农业小额信贷在农村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我们在农业小额信贷理论研究的不足之处,是对农业小额信贷理论研究的有益补充。

1.从实践中发现不足。本次调研活动使我们发现了自身的许多不足之处。比如:专业知识的欠缺,人际交往能力、处事应变能力等方面的不足,也为以前不了解实际情况,不进行实地的调查研究而乱下结论的行为感到汗颜。也认识到了自己与农村的距离,也是和社会人生的距离。

2.领悟与收获暑期调研能让走出校园的我们,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加入到社会中。它有助于我们研究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和知识,提高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和表达能力,加深我们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与社会的距离,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让我们能更好地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