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我院成功承办第十届研究生“博文节”创新论坛经济场

发布时间:2015-12-01

11月24日下午,我校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金融学院和会计学院承办。创新论坛秉承“学术为基、创新为魂”的理念,围绕经济、管理两大主题,主要面向长三角地区以及中东部六所财经类高校在校研究生征稿。论坛共收到23所高校来稿200篇,包括经济类109篇,管理类91篇,其中来自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昌大学等985、211院校的稿件共15篇。经济类分会场在金融学院楼202报告厅顺利举行,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项后军老师、金融学院耿中元老师与蔡晓慧老师来为报告人进行评审。

本次创新论坛以双会场形式并分别围绕各自主题同时进行,金融学院分会场共有6位报告人通过PPT形式进行讲解,并接受评审老师的点评和现场同学的提问。老师们的点评精简,深入分析了每篇论文的各自特点与可改进之处,包括摘要引言的编写、样本数据的选取、数据内生性问题的处理、数据的平稳性检验等方面。

在观众提问环节中,报告人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精彩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与报告人进行学术思想上的碰撞。在所有报告人汇报结束后,根据评审评分,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项后军老师对本次论坛评价道:此次论坛报告人的讲解中能够感受到报告人的认真与用心,现场同学的互动也十分积极,希望今后的创新论坛能秉承“学术为基,创新为魂”的精神发展下去。

本次创新论坛,不仅让本校的学生们领略到学术的风采,开阔了学术的眼界,学到了实用的学术本领,而且加强了我校研究生与各校优秀研究生之间的联系,更为我校博文节的举办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